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发放困难群众
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3.6亿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0-31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2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3.6亿元,提高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据了解,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兜底保障政策措施,抓好疫情期间救助工作,提高困难群众救助水平,发挥兜底保障作用。今年,我市再次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590元提高至不低于630元,财政补助水平由人均每月295元提高至人均每月不低于315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377元提高至不低于420元,财政补助水平由人均每月190元提高至不低于210元。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发放城乡低保救助补助资金2.1亿元,惠及城乡低保人数6.8万户、9.7万人。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不低于各县(市)区低保标准的1.3倍执行,前三季度累计发放特困供养资金1.2亿元,惠及特困供养人员1.7万人。

  实施临时救助是“兜底中的兜底”。我市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为突发生活困难的居民群众实施临时救助,前三季度累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409.3万元,救助困难群众4099人次。各级财政积极筹措资金,按照每人210元的标准为低保、特困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2399万元。(记者 李 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