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十项民生实事

【打印】

【字体:

前三季度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0-14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共涉及我市10个方面14项任务,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现将前三季度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市新增各类培训23.5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9.6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8.8万人,已分别完成任务目标的138.4%,140%,184.4%。

  二、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完成普通门诊费用和5种试点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所有县(市、区)全覆盖任务目标,135家定点医疗机构、45家药店实现门诊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过省定40家的任务目标。

  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设施进行更换改造。已完成窨井盖整治32888个,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126.5%。

  四、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9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涉及居民26266户,完成省定任务目标。

  五、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已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30公里,完成省定任务目标。

  六、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新增75个建制村实现公交化运营,其中林州市22个,安阳县53个,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107%。

  七、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已设立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1930个,覆盖率达到66.5%,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102.3%。

  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已建成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46个,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28个,实现街道、社区全覆盖的任务目标;60周岁以上老入信息全部录入市智慧养老平台,超额完成省定目标。

  九、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已为1669名残疾儿童实施了康复救助服务,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120.9%。

  十、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建成“青翼家园”11个,完成省定任务目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活动100场,完成个案咨询1512人次,分别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117%、336%。

  十一、免费开展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已分别为47033名、47570名农村和城市低保适龄妇女提供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完成省定5.05万人的93%和94%。

  十二、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已为24155名孕妇提供了免费产前超声筛查,筛查率85%,高于省定任务目标25个百分点;为27783名新生儿提供了免费“两病”筛查,为27860名新生儿提供了免费听力筛查,筛查率均为98%,达到省定任务目标。

  十三、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豫事办”安阳分厅注册用户达到357万人,用户普及率为65.9%,超过省定65%的目标;分厅事项月使用率和可用率均超过90%,达到省定任务目标;分厅上线事项191项,完成省定200项的95.5%,已梳理拟上线事项100项,省厅正在进行预审。

  十四、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目前已完工30个,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的61.2%。其中,13个新建项目中,已完工10个,正在施工3个;36个改扩建项目中,已完工20个,正在施工16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