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十项民生实事

【打印】

【字体:

前三季度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0-14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是市级重点民生实事实施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票决产生了10个方面16项重点民生实事,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现将前三季度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强化婴幼儿照护服务。新建、改扩建一批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或服务点,全市总托位数达到9708个,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13.9%。

  二、市洹北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建成使用。已建成投用,9月1日,举行了洹北中学新校区落成更名启用仪式暨光明中学开学典礼。

  三、新建社会足球场地6处。6处足球场已全部建成,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四、开展城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在省重点民生实事对农村及城市低保适龄妇女开展免费筛查的基础上,对6.31万名城市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目前已完成筛查38376人,完成率60.8%。

  五、开展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在省重点民生实事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的基础上,将耳聋基因筛查纳入新生儿疾病筛查范围,目前已完成筛查7954人,筛查率83.9%。

  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4个,年底前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22个,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91.7%。

  七、扩容优质医疗资源。市肿瘤医院新院区、市人民医院重症救治中心、市中医院新建中医药感染特色专科综合楼等重大医疗卫生项目已开工建设,分别完成投资2.13亿元、0.7亿元、0.8亿元,市儿童医院项目施工方已进场。

  八、建成安阳机场。民航专业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98%,其中场道主体工程提前竣工;航站区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87%,其中航站区主体工程已完成。

  九、开工建设安阳高铁交通枢纽。项目已办理立项、可研、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已进驻。

  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南水北调西部调水工程:输水管道干支线已基本贯通,3个泵站和天池水厂主体完工,隧洞工程已顺利贯通。西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林州市中南铁路隧洞引水工程水厂已完工,桃园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已进场施工。殷都区启动25个村(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1.3亿元专项债已到位,已发布招标公告。龙安区计划3个行政村连接市第八水厂管网工程,目前2个村已完成管网铺设。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安阳县由第六水厂提供水源,目前已完成铺设管网工程招标。文峰区计划22个行政村与市政供水管网连接,目前4个村已实现通水。北关区柏庄镇水厂水源置换工程已完成主管网铺设。

  十一、继续实施农村户厕改造。已完成农村户厕改造52681户,完成年度任务目标7万户的75.3%。

  十二、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已完成棚改安置房9349套,完成年度任务目标11719套的79.8%。

  十三、新建城市智能健身驿站5个。已确定建设方案和建设地点,正在开展招标工作。

  十四、新建甲骨文书屋32座。已建成投用15座,完成任务目标的47%。

  十五、市区新建公共充电桩500个。已完工189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7.8%。

  十六、继续实施村庄背街小巷硬化工程。825个村庄已开工,626个已完工,完成任务目标的67.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