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
整治5000套窨井盖守护出行安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0-12 来源:安阳日报

  近日,在安漳大道、文明大道等路段,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组织人员对窨井盖整治工作进行验收,并对其中存在问题的窨井盖重新调试、安装。今年,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计划整治5000套雨、污水问题窨井盖,已于9月底完成年度目标。

  小井盖连大民生。今年年初以来,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持续开展窨井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多措并举、分步实施、逐项落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设施进行更换改造,加大窨井设施日常养护力度,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努力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提升。

  为高质、高效推进今年窨井盖治理工作,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以文明大道(中华路—朝阳路)、文峰大道(彰德路—东风路)为窨井整治示范路,下足“绣花”功夫,严格窨井设施建设验收的标准和流程,高标准、严质量施工,提高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所有已整治提升完成的井盖进行复检,建立台账,及时销号处理,确保整治成效,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守护群众脚下安全。实现核心区道路问题窨井盖清零,非核心区道路问题窨井盖得到有效治理。

  今年,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把窨井盖专项整治作为回应群众关切、促进城市环境改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广大市民在出行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市政维护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窨井设施长效管理工作,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更好实现保障广大市民脚下安全和城市基础设施治理优化的统一,更好实现改善城市内在品质和城市功能提升的统一,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全方位、全流程城市窨井盖管理模式,以窨井盖安全治理为重点,以窨井盖智慧化管理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脚下安全,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邝云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