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放管服改革信息 > 政策文件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做好疫情封控、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 影响期间延期换证工作的公告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9-28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

 

 

2022年第13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做好疫情封控、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

影响期间延期换证工作的公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安阳市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防范自然灾害的相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助企纾困,支持和服务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平稳有序运行,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疫情封控、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期间延期换证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推行不见面审批

全市范围大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服务。申请人可以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安阳市民之家网站豫事办政务服务APP等线上方式申请各类备案、许可事项的办理。

企业办理过程中,需要提交或者补充纸质材料的,可采取邮寄方式送达政务大厅承办人;对于需要现场检查事项,承办部门视疫情可控程度安排现场检查;许可证照的发放,尽可能采用寄递方式送达企业,减少人员接触,实行不见面审批。

二、延期换证分类举措

(一)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

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在疫情封控、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期间,有居家办公要求且政务大厅暂不对外开放导致企业无法提交换证申请材料,影响其正常换证的,申请人在许可证有效期到期前,需在河南政务服务网先行申报并提交换证申请。具体承办人员居家使用审批系统审核企业换证申请,企业通过预审且无违法违规行为的,允许其延期换证。政务大厅开放后,承办人员视疫情、自然灾害等可控程度,及时安排换证检查。符合条件的,收回原证,换发新证;不符合条件的,按要求限期整改后,予以换发新证。许可证有效期自原许可证到期之日起计算。

(二)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车用气瓶除外)充装单位

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车用气瓶除外)充装单位在其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内,因疫情防控或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的影响下,需要延期换证的,应当提前向发证机关提出延期换证申请。充装单位在河南省政务网选择对应政务事项提交延期换证申请,并按照网上提示以及法定要求填报信息、上传附件,经批准的,发证机关更换延长有效期限的许可证,延长的有效期不超过6个月,已延期的时间,在许可证下个有效期内扣除。

(三)食品生产企业

食品生产企业因疫情防控、自然灾害等原因,无法按规定申报生产许可证延续换证的,可申请延期换证。需要办理延期换证的企业,应在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到期前,向所在地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报告,经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书面同意后,可向市市场局提交延期换证申请,符合上述条件的食品生产企业,依申请可为其保留原生产许可证编号。企业在其原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到期后,不得开展食品生产活动。企业重新满足生产条件后,需及时向市市场局提交延续换证申请,市市场局在承诺时限内依法依规为企业办理换延续证手续。延续换证有效期自作出许可决定之日起计算。

三、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封控、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期间,为压缩时间、节省成本、提高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市场局驻政务大厅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如遇紧急情况必须到现场办理或者有特殊业务需求的,可电话预约承办人员或者直接联系窗口负责人,工作人员将视情况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予以协助办理。咨询预约电话:0372-5116060(食药械)0372-5116062(特种设备计量)0372-5116040(企业登记注册)

  

                                2022923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封控、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期间延期换证工作的公告(13号公告).PDF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