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安阳 > 安阳印象 > 旅游安阳

【打印】

【字体:

交通物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9-16 来源:市委办公室

  安阳是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13018公里,公路密度每百平方公里175.6公里。京港澳高速、南林高速、大广高速穿境而过,沿太行高速、安罗高速、濮卫高速、鹤辉高速、安新高速安阳段加快建设,内黄至林州高速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高速路网不断完善。京广高铁、京广铁路贯穿南北,晋豫鲁铁路横贯东西,济郑高铁穿境而过。安阳民用机场加快建设,永和通用机场启动B类机场升A2类机场的申报工作,远期规划内黄、滑县通用机场,将形成以安阳民用机场为中心,林州、安阳县、殷都区、内黄和滑县联动的“1+5”机场服务30分钟航空圈。

  安阳是国家二级物流布局城市,是“十四五”首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已被纳入中原经济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区,成为“一带一路”、环渤海经济圈国家战略辐射带动的重要节点。全市围绕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的目标,加快推进安阳机场、安阳铁路口岸等基础设施建设,万庄铁路专用线1号线开通运营,专用线2号线通过验收,打通安阳东向出海国际物流大通道。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增加值137.7亿元,增长13.3%。公路货物运输量1.8亿吨。公路货运周转量629.5亿吨公里,增长22.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