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回头看”暨重点民生实事学前普惠扩容工程督导座谈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23 来源:安阳日报

  8月22日下午,安阳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回头看”暨重点民生实事学前普惠扩容工程督导座谈会在市教育局召开,省督导组现场听取相关汇报,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回头看”及学前普惠扩容工程整改工作情况。省督导组就相关工作问题进行了提问并提出意见和要求。

  刘建发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各地要落实县级政府为本地学前教育发展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学前普惠扩容工程项目进度,采取措施,抢时间,保进度。二要强化领导,明确职责,深入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回头看”整改。要认真履行政府责任,压紧压实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责任,巩固治理成果,不再产生新的配套幼儿园“四个不到位”问题。三要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强化学前教育经费保障。县级政府要健全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进一步落实公办幼儿园财政拨款及普惠幼儿园奖补政策,提高乡镇公办幼儿园师资水平、办园质量,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记者 郭诗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