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殷都区召开8月份“五星”支部创建现场观摩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9 来源:殷都区人民政府

  8月15日,殷都区召开8月份“五星”支部创建现场观摩会。殷都区领导雷鸣、郝海涛、赵晓磊、吕宏烨、臧华伟、刘建飞、王雄伟、石超敏,“一星一专班”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全区争创“五星”、“四星”支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60余人参加观摩会。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纱厂路街道纱厂南社区、磊口乡清峪村、铜冶镇东积善村(社区)等地,现场观摩、听取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措施和下步打算,并在铜冶镇东积善村召开全区“五星”支部工作汇报点评会,对单星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点评,安排下步重点创建工作。

  就如何推进全区下一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雷鸣强调,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科学认识“五星”支部创建在各项工作中的统领作用,切实发挥好“一星一专班”的牵头抓总作用,特别是要把村“两委”干部培训、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四议两公开”落实和“三资清查”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五星”支部创建囊括面宽、内容丰富,要对标对表,列出各乡镇(街道)在“单星”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抓落实,切实起到重点突出、全面推进的效果。要理清责任,强化考评,各牵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更多心思、更多精力用在“五星”创建上。同时,要强化考评“指挥棒”作用,推进全区的基层治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