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3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9 来源:汤阴县人民政府

  8月15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抢抓机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同志关于党内法规工作、党委信息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自觉遵守控屏障;要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同志关党内法规,带头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严格依法办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委信息参谋助手作用,为县委决策部署提供精准依据;要增强信息收集、处理、报送能力,加强梳理总结,积极宣传汤阴、推广汤阴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强化领导班子监督意识,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关系,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健全机制,把监督“一把手”措施落到实处,让“一把手”当标杆做表率,真正推进全县政治生态、干部作风工作提质提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宣传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宣传工作思想认识,守牢宣传工作底线;要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汤阴喜迎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向上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各级一把手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让党的主张在全县沉浸式、嵌入式发展;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的抓手,多措并举讲好汤阴故事。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党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亮点纷呈。会议强调,要积极融入县域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政法机关职能,加强社会治理能力,持续做大做实“双拥”工作,推广“汤阴经验”,持续开展平安建设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集中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监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全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继续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敢于触及矛盾,争当干事典型,努力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瞄准工作重点,发扬赶比超精神,充分展现汤阴干事创业氛围;要做好全县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要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同时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宗教会议精神,研究了S302项目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农村户厕改造等事项。

  县领导胡玮、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张凤龙、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