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莅安考察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9 来源:安阳日报

  8月18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一行莅临我市,围绕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进行参观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选工委以及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或座谈。

  路文忠一行来到代表联络总站和安阳市人大发展史馆参观指导,实地查看了总站建设,听取史馆建设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路文忠表示,近年,安阳人大工作新风扑面、亮点频现,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尤其是安阳人大在全省地级市中首推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定位精准、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使社会高度关注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具有最广泛的民意基础,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从政府“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转变。这次考察收获颇多,会将安阳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运用到工作中。

  张保香对新乡市人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新乡市人大一行来安阳市参观交流,是对我市人大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密切交流与联系,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庆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