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圆满收官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9 来源:安阳日报

  8月15日,“喜迎二十大 奔跑向未来”2022年安阳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市文广体旅局、市教育局主办,市乒乓球协会、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市中小学校、乒乓球俱乐部共37支队伍35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参赛队伍和参赛人员再创历史新高。比赛分青年组、甲组、乙组、丙组、丁组5个组别,设男女单打项目,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赛场上,乒乓小将们身姿矫健、动作敏捷,或精准进攻,或巧妙防守,各自使出看家本领,多变的发球、奔放的弧圈、伶俐的快攻赢得阵阵掌声,喝彩声、助威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青少年顽强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咱安阳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们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比赛既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又达到了强身健体、健康成长的目的,家长和孩子都觉得很有意义。”陪孩子参加比赛的家长杨女士说。

  据悉,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决出5个组别的男女单打项目30块奖牌,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这次比赛是我市儿童青少年乒乓球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的一次体育赛事,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检验了训练效果。”市文广体旅局青少年体育科科长秦志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体育法、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全民健身、助力体育安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以赛促练,提升我市青少年乒乓球竞技水平,选拔优秀项目后备人才,持续打造青少年体育赛事品牌,让更多孩子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享受其中的快乐。

  (记者 李婧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