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我市举办幼小衔接高峰论坛暨专题培训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8 来源:安阳市教育局

  梧飘一叶送秋声,风动凉生暑气清。2022年8月11日-13日,由安阳市教育局主办、林州市教体局承办的安阳市幼小衔接高峰论坛暨专题培训在林州市红旗渠精神营地召开。本次论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幼小衔接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响应2022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深度解读政策、剖析深层焦点、拓宽实践方法,推动幼小科学衔接。各县(区)教育局主管局长、幼教专干、幼教教研员、小学教研员、幼儿园园长、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等400余人参加了论坛暨专题培训。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陈锋,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翔、基础教育科科长张伟等参加了本次大会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主任王社斌主持,林州市教体局局长许见顺致欢迎词,陈锋、李翔发表了讲话。

  陈锋在开班仪式上对安阳市幼小衔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实施早、思路新、措施实,成效明显,希望继续深入实践,为全省推动幼小衔接工作探索安阳模板,贡献安阳力量。最后,陈处长部署强调了深入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统筹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回头看”和无证园两项治理行动、做好“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学前教育领域三项重点工作。

  李翔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区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规范管理、狠抓落实,推动建立幼小协同工作机制;他希望广大园长、校长及骨干教师们积极实践、深入研究,科学宣传、家园共育;同时勉励学员们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促进专业成长的新理念,转化为推动科学衔接的新思路,转化为深化“双减”背景下教育改革,提升育人质量的新举措,推动安阳市幼小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是我市多视角、多维度探索幼小衔接工作的一次实践,为广大幼教和小学从教者提供了借鉴和思考。本次培训首次汇集了行政人员、教研员、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小学校长及教师等幼小衔接工作的各方参与者,分析研讨幼儿园与小学之间的学段特点和内在关联,初步梳理、总结出了政研共推、课题引领、学段融通、双向奔赴的“安阳做法”,将推动我市进一步营造幼小双向衔接氛围,强化科学衔接意识,健全家园校协同育人机制,为广大儿童顺利度过“幼小衔接”期,为后继学习与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张公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