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财政局强化保障支持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8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持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把科技创新列为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之一,构建多元投入机制,支持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

  二是加快科技支出进度。加快科技资金预算支出进度,保障各项科技资金应支尽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确保完成市本级科技支出增速目标的同时,通过调研、通报等方式,督促各县(市、区)加快支出进度。

  三是强化财政政策激励引导。印发《关于征集2022年“揭榜挂帅”重大创新需求的通知》,面向全社会征集科技创新成果,对“揭榜挂帅”形式产生的项目,按照“一次核定、分批拨付”的方式进行支持,支持总额按照技术合同的50%核定。会同市科技局开展河南省企业研发备案工作,采用“存量+增量”的补助方式,对建立研发预算制度、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给予研发费用补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