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林业局调研安阳市花卉苗木产业发展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8 来源:安阳市林业局

  8月11日上午,河南省林业技术总站站长刘占朝带队深入龙安区调研指导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侯怀增陪同调研。

  刘占朝一行先后来到安阳花卉苗木博览园、八方园林造型景松基地及美胜生态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刘占朝对龙安区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占朝指出,龙安区花卉苗木产业方向明确,因地制宜,推动了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和多元化融合发展,值得学习借鉴。

  刘占朝强调,要扩大花木产业规模、调优产业结构、提升“中国花木之乡”、“全国重点花卉市场”品牌影响力。一是产业集扩容提效。要以安阳花卉苗木博览园为龙头,积极引进省内外花木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知名品牌,增加农民收入。二是做强做大品种研发培育。依托河南农业大学、河南林科院、龙安区龙泉花卉苗木商会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的力量,建立新品种研发、良种繁育、野生资源开发利用的研究平台,积极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卉苗木新品种。三是拓宽花卉苗木产业链条。完善智慧服务平台、电商营销平台等服务设施,充分发挥龙安区花木资源与产业优势,以农旅融合为突破口,擦亮“中国花木之乡”和“全国重点花卉市场”的名片。

  目前,龙安区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近2万亩,涵盖2000多个品种,相关产业从业人员数1.2万人,种植户5000余户,其中百亩以上的规模化种植户有150户,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的30家,截至2021年底,全区花卉苗木产业产值4.3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