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模拟执法第一轮选拔赛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8 来源:安阳市司法局

  为加快法治安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巩固提升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年来的成果,按照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度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安排,8月16日,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安阳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模拟执法第一轮选拔赛。

  据悉,今年是我省“能力作风建设年”,也是我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安阳全市行政执法队伍岗位练兵热情,提升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展示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县(市、区)、各执法系统经筛选推荐,共有10支参赛队伍参加选拔赛。活动现场,各参赛队通过模拟执法的方式,将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搬上舞台,演绎了一场场发生在行政执法人和行政相对人之间的案例,每一个案例都有较强的代表性。

  模拟执法舞台上,各行政执法人员以严丝合缝的线索处置、环环相扣的调查程序、配合默契的团队协作、娴熟的办案技巧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办案过程中必须具备的综合素养和法治思维。演绎中体现了新时代执法人员行政执法理念的转变,他们既注重及时查处和纠正违法行为,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又注重指导、协调、帮助和服务,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的公正性和公信力,展示了安阳执法人的良好形象。

  模拟执法选拔赛结束后,评审分别从法律角度和文艺角度对各参赛队的模拟执法进行了点评,对各参赛队伍模拟执法的亮点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现场模拟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

  下一步,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的行政执法水平,以实际行动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开拓创新、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行稳致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