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架空线路治理相互需求对接暨加压推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8 来源: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扎实推进架空线路治理工作,8月17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专班工作组副组长张占方在机关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架空线路治理相互需求对接暨加压推进会,安排部署下步架空线路专项治理工作。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督导组组长、专班工作组副组长李林海,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主任解奋一,安阳县、各区文明办及城市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各权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阳县、各区文明办和城市管理部门局、各权属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就更好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汇报了前一阶段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存在不足和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会议研究解决了各单位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

  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主任解奋一代表权属单位在发言中指出,全市各类架空飞线、废线、乱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事关民生大事,各产权单位要扛牢主体责任,必须高度重视整治工作,密切配合好各有关部门,精心部署整治工作,努力实现提升城市形象和规范通信管线的“双赢”效果。

  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督导组长李林海对前一阶段架空线路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整治架空飞线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净化城市空间环境的必要措施,落脚点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各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采取一切有力措施,把架空飞线治理工作抓实抓牢抓好。

  张占方对下步架空线路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夯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谁产权谁承担,谁受益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二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各县(区)、各权属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健全完善跟踪督导检查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为整治工作全面做好各项保障。三要对照目标,强化标准。各县(区)、各权属单位要对照工作目标,按照整治标准,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加快对主要道路、社区、医院、学校、交通场站等重点区域及周边架空线路的规范捆绑治理,加大对临时飞线、废线的清理清除力度,确保达到“一眼净”效果。四要注重宣传,强化安全。各县(区)、各权属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工作动态报送及时准确。要加大整治工作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整治氛围。要加强安全教育与宣传,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做到安全施工前提下,维护好正常的通信秩序和安全,确保通信线路畅通无阻、安全运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