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以“三导”形式组织开展褒扬纪念暨讲解员培训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7 来源:安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针对优抚和褒扬工作政策性强、跨度时间长、工作头绪多、担负任务重等特点,8月9日至11日,安阳市褒扬纪念暨讲解员培训班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办。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座谈研讨、现场指导等方式,加钢淬火,强化能力,切实提升优抚褒扬工作者的能力素质。

  一是专家授课辅导。邀请市检察院检察官以《捍卫英烈尊严 维护社会公益》为题,逐条逐项解读了《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以案释法,阐明了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在英烈保护中的重要作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和褒扬科组织学习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从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烈士评定、优待政策、抚恤政策、信访处理五个方面进行了优抚和褒扬工作业务培训。

  二是座谈研讨引导。培训期间,通过召开座谈研讨会,各县(市、区)畅所欲言,面对面汇报重点、亮点工作,分析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中的疑难问题,针对《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共同商讨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同时,就英烈保护中遇到的困难及需要检察机关解决的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相互学习,提升能力。

  三是培训现场指导。讲解员培训中,安阳师范学院播音与主持系主任步长磊,安阳电视台金牌主持人张素丽,分别围绕讲解语言要求与技巧、讲解词撰写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共同对参加培训的讲解员展开一对一辅导,进行逐人、逐字、逐句正音训练,培训紧贴工作实际,拓宽了思路、磨炼了技能、增强了做好英烈讲解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学员深刻领会了烈士褒扬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烈士褒扬工作的新形势、充分认识烈士褒扬工作的艰巨性,工作中弄懂政策、学会方法、守住底线,不断推动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奋力谱写安阳市烈士褒扬工作新篇章,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