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做大做强康复医疗产业 推动产业链向服务端延伸
袁家健会见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院长陈大军一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7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李杉/文 戴彤/图

  8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大军一行,双方就做大做强康复医疗产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深度融合进行对接交流。

  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是全国首家集康复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康复专科医院,全国工伤康复综合基地,在职业康复、康复产品研发、专科康复护理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袁家健对陈大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安阳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务院明确的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河南省唯一被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联动的城市,京广、济郑高铁穿城而过;安阳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有大批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近年,我们一手抓钢铁、焦化、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能源汽车、高端显示盖板材料、电子新材料等战新产业培育壮大,做大做强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在企业上市、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我们出台了“百舸竞帆”“洹泉涌流”“科创十条”等一揽子优惠政策。这些政策举措为康复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起到强大推动作用,翔宇医疗在科创板成功上市,康复设备产业园正加快建设,康复产业链正逐步完备。希望双方在工伤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加强交流对接,早落地、早开工工伤康复中心项目,同时在医养、康养、职业教育、技能鉴定等领域拓展合作,构建产业良好生态,推动我市康复产业链由制造端向服务端转化、提升,形成“康复产业看安阳”新格局,为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提供强大支撑。

  陈大军表示,安阳有中国康复设备之都的美誉,是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有翔宇医疗等龙头企业和集康复设备研发、制造、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康复设备产业园,在康复产业发展上具有基础优势。希望双方在康复设备、专家人才、医疗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建设辐射北方地区的工伤康复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为安阳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力量。

  市领导董良鸿、杨炯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