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我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7 来源:安阳日报

  8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张玲、程利军、杜建勋、桑建业及秘书长程新会参加视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市委常委、龙安区委书记李可,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徐家平一行先后奔赴安阳县、汤阴县、文峰区(高新区)、北关区、殷都区、林州市、龙安区7个县(市)区,视察了安阳航空科普馆、河南旭阳光电十代高端显示盖板项目、甘源食品年产10.6万吨休闲食品河南生产线项目、南陈王村背街小巷硬化工程项目、安阳大学科技园、安阳文峰吾悦广场、安阳市洹北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安踏七匹狼服装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筑企业总部二期项目、顺利环保科技20万吨/年利用CO_2制绿色节能环保LNG 联产基地、“5G+智慧工厂”一体化项目、安阳市殷都区水冶古城建设项目、林州市建筑装备材料产业园、嘉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南水北调西部调水工程(林州市第三水厂)、安阳市静脉产业园餐厨垃圾协同处理项目、上海犀重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三新产业园药用玻璃新材料生产项目等近20个企业和重点项目,认真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所到之处,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生根,智慧化、绿色低碳转型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工业产业气息扑面而来。视察组成员看项目谋划、听产业布局、议未来发展,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后续发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我市上半年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务实开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活动,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交通运输、物流等行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视察,真切地感受到了我市提质升级传统产业筑强基本盘、坚定不移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喜人局面,对我市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徐家平在视察中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直接关系到城市经济发展的活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要素保障,下好精准服务“先手棋”,打出政策扶持“组合拳”,加大对各重点项目和专业园区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战决战三季度、全力保目标,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认真总结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先进经验,以切实用好监督权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权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庆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