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暨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7 来源:安阳日报

  8月16日,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暨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防震减灾工作情况,2021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防震工作考核情况及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内黄县和市住建局作了典型发言。

  王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在抓细、抓早、抓实上下功夫,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保持头脑警醒,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巩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成效。要加快推进科学高效的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抵御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开展好综合风险普查,落实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示范社区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要统筹抓好各项基础工作,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规范化、科学化和专业化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工作,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工作质量。要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和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市、县、乡三级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强化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四要增强使命担当、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要加快推进应急预案修编工作,加强预案评估和演练实效性,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评估和专家评审等机制,逐级开展预案评估相关工作。(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