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7 来源:安阳日报

  8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市委常委、安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树文,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安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大志到殷都区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始终传承下去,坚持把军队需求作为征兵导向,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

  市领导在体检站认真听取了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关于征兵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大学毕业生应征参检比例,实地查看了体检站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现场询问了廉洁征兵、征兵政策落实等情况,并深入眼科、内科、彩超、心电图等征兵体检科室,详细了解体检流程,认真查看体检各环节,看望参与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叮嘱医务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要求,把好体检关口,为军队选拔优秀人才。

  市领导在体检站同应征青年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了他们的年龄、学历、参军意愿及家庭情况,勉励应征青年要以英雄为榜样,树立保家卫国的伟大情怀,勇敢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据悉,在今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中,我市各级各部门聚力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大学毕业生体检人数较往年有了明显增长。下一步,我市军地各部门将持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标准程序,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下半年征兵工作圆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晓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