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强力推进窨井盖整治 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6 来源: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把窨井盖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践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具体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围绕窨井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多措并举、逐项落实,加大管养维护,加快更换改造,有力保障了市民群众出行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制定《2022年城市道路窨井盖专项整治方案》,计划年底前完成城区范围内共5000座窨井盖整治目标任务;同时,对市政维护发展中心负责的雨水、市政污水运行保障中心负责的污水、水务集团负责的供水、华润燃气公司负责的供气、益和热力公司负责的供热窨井盖整治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巡检,及时维修。建立定期巡查机制,按照“主干道一日一巡、次干道二日一巡、街坊支路三日一巡”的巡查要求,强化巡视巡查工作,及时发现窨井病害并安排维修。同时,对于市长信箱、12345市长热线电话、数字化城市管理、网络舆情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

  三是严格验收,保障质量。窨井整治工程点多、线长、面广,验收工作步步紧跟,前期对窨井盖、砂石、水泥等原材料按标准送检,施工期间监理人员现场监督,每条路整治完成后,由监理公司组织建设方、施工方、设计方组成验收组对窨井进行验收,一井一验,一井一测,始终把好安全质量关。

  截至目前,共完成雨、污水窨井整治4016套,占全年任务量的80.32%。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对剩余主、次干道窨井盖进行更换、维修,力争9月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