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六个周边”治理和“门前五包”责任制专项调研检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6 来源: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我市“六个周边”整治和“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8月12日,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对各区“六个周边”治理和“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和实地检查。

  本次专项调研检查活动,采取抽样检查评价的方式,由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园林绿化中心和市城市管理局审批服务科组成专项调研检查组,分别对“六个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对“门前五包”责任制涉及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绿化美化、行为文明等情况进行了抽检评价。

  在现场检查中,每个区检查5个点位,每个点位分值100分,总分为500分。从检查情况看,社区、学校周边和市区主干道两侧沿街门店“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相对到位,沿街主要机关单位“门前五包”告知制度实施情况较好。通过现场评比打分,殷都区、龙安区成效较为明显。

  通过检查,在“六个周边”整治提升和“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方面还存在着个别路段基础薄弱、路面和人行道板损坏严重,环卫保洁不及时、存在乱扔垃圾以及非机动车乱停放、门前乱摆放现象较为普遍等问题。

  下步,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强化督促整改,全力推动“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落实,推进“门前五包”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