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红旗渠人家”安阳精品民宿网络服务平台上线运营
首批21家民宿被认定为“红旗渠人家”安阳精品民宿
袁家健出席活动并授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6 来源:安阳日报

  8月15日,“红旗渠人家”安阳精品民宿网络服务平台上线运营。游客可登录微信小程序预订民宿,实时了解房源类型、服务设施、当日价格等信息,还可享受涉旅投诉快速赔付等服务。市委书记袁家健启动“红旗渠人家”安阳精品民宿网络服务平台并为首批被认定的精品民宿代表授牌。

  市领导董良鸿、薛崇林,携程集团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宋利国,美团鲁豫大区公共事务总监刘伟伟参加活动。

  创建“红旗渠人家”精品民宿品牌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有效推动和促进我市民宿业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我市旅游民宿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据了解,“红旗渠人家”安阳精品民宿网络服务平台整合提升我市现有民宿资源,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民宿查询和预订服务,是来安旅游的“小助手”。随着平台的进一步完善,还将提供实景图片、导航去玩、互动式交流等服务,并与携程、美团、去哪儿等头部企业合作,一键预订民宿。头部企业在宣传推介安阳民宿的同时,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让游客在安阳吃得过瘾、住得舒适、购得开心、玩得尽兴,促进安阳文旅和消费提质升级,共同把安阳打造成为有品质、有温度、有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此外,平台还是智能化营销、监管“小工具”,围绕民宿管理、网上预订、分销渠道等环节,帮助民宿经营者实现便捷化运营、最大化宣传和科学化管理。监管部门通过平台可对所有民宿的上线审批、运营评价、投诉管理、快速赔付等情况进行实时有效监管,维护民宿经营者和游客权益。

  当天,市民宿协会同时成立,一家人归宿、淇心小筑、红旗渠苍溪四季等21家民宿被认定为“红旗渠人家”安阳精品民宿。下一步,我市将对被认定的民宿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服务、统一推介,擦亮“红旗渠人家”安阳精品民宿品牌,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示范引领全市民宿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云丽 李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