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丨殷都区200万元补贴资金促消费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3 来源:安阳日报

  消费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8月10日,在“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发布第九场殷都区专场上,殷都区商务局局长司晓剑就该区出台的促消费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

  今年受疫情和国际局势的影响,各行各业受到了严重的冲击,群众的收入减少、生活幸福指数降低。为了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增强经济活力和韧劲儿,今年上半年,安阳市和殷都区两级商务部门依托相州易购小程序就家用电器、成品油零售、餐饮住宿、商超和汽车销售等行业开展了“助商惠民”活动(补贴资金由市财政承担40%,区财政承担60%),殷都区财政还投入40万元开展了契税补贴活动,这一系列举措让群众得到实惠,提高了基层群众消费水平,稳定了经济增长。

  司晓剑说,近期,殷都区政府已经制订了新的促销费活动方案,该区准备拿出200万元补贴资金,继续就家用电器、成品油零售、餐饮住宿、商超等行业开展促销费活动,只要在殷都区范围内使用“云闪付”APP进行结账消费,均可按条件享受减免,并且消费券可以和商家的打折、减免等活动叠加使用。

  “目前,殷都区内限额以上相关行业的商家均参与了活动,届时我们也将提前3天将促销费活动方案予以公布,请大家拭目以待。”司晓剑说。

  安阳日报记者 李 慧

  责任编辑: 张晓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