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1 来源:安阳日报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欧阳报军、高勤科、王红兵、申乐民、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就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系统部署。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重要节点,省委书记楼阳生利用两天时间,深入我市进行深入、全面、把脉式的调研,为推进现代化安阳建设明晰了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和方法路径,为我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莅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楼阳生书记莅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与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要求贯通起来,与安阳“十四五”规划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统筹起来,与当前全市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尽快制订实施有力有效的具体落实方案,奋力推动现代化安阳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楼阳生书记的指示要求传达到基层干部群众,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锤炼过硬作风,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加强督导检查,充分发挥“13710” 督办平台作用,将任务清单涉及的重大工程、重要指标、重点工作纳入督查事项,加强督促检查,狠抓跟踪问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有效维护安全稳定局面,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李 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