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三十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1 来源:安阳日报

研究统计领域问题纠治、大气污染防治、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等事宜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三十次常务会议,听取统计领域问题纠治、大气污染防治、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王朴、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红兵、申乐民、宋伟,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统计违法案件通报暨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极端危害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纵深推进专项纠治工作,坚决杜绝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特别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强化统计业务培训,持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以高水平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2022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聚焦攻坚目标,提高工作标准,细化推进措施,持续抓好扬尘治理、面源污染减排、工业企业环保提标改造等工作,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高质高效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水平,努力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听取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农村改厕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抓手。要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把农村改厕特别是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县(市、区)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参与,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全面排查问题,梳理细化归类,制订改进方案,明确具体措施、时限要求,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全市专项债券资金支出有关情况汇报,指出管好用好专项债券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倒排时间节点,加强部门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努力提升债券资金使用质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 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