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时强调
把握精神实质 领会核心要义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
决策部署在安阳落地生根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11 来源:安阳日报

  8月10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以及《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河南省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实施办法》等。

  高永、黄明海、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薛崇林、李可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袁家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推进“百条举措”,持续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安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工作落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守好防汛抢险救灾“金标准”,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民生持续改善,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年底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袁家健要求,要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十二个必须”重要论述,把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行使和责任落实监督,最大限度把腐败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打造“阳光信访”,建立完善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机制,畅通和拓宽网上诉求表达渠道,优化工作流程和环节,不断提升网上信访工作质效和公信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