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8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8月7日,我县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卫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楼阳生在安阳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民政局关于《关于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就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一要深学精研细悟,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全面总结,坚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深刻感悟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要求,自觉运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感悟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要求,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深刻感悟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刻感悟总书记关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大要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要认真组织学习,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我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做好当前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贯通起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抓好安全度汛、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学习楼阳生在安阳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一要全面对标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增强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工作要求,坚持从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出发,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加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壮大创新平台,深入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努力在全社会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二要加强党建引领,锻造过硬能力作风、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实举措确保学用见效。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学透。要抓好工作落实,聚焦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逐条逐项深入研究,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盯紧盯死、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督促检查,将各项重点任务全部量化,责任上肩、任务落地,加强跟踪问效督导,确保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关于疫情防控情况,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应对。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压实防控之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抗稳责任,守牢底线。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抓细抓实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做好值班值守。按照常态化组织架构,一办五部组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三级带班制度,全天候、全要素、全链条备战疫情防控,确保指挥体系各部组、各专班联络畅通、无缝对接、高效运转。

  安阳县(示范区)领导王培臣、元浩、周孟亚、冯玉纯、张杨、陈佳、祁晓钢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