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局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积极推进县(市、区)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和应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8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省厅关于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的要求,8月1日上午,市局指挥中心召开了由各县(市、区)局指挥中心主任参加的视频调度会。市局指挥中心主任常秀省在通报了各县(市、区)上周值班值守、视频会商点名、指挥平台建设和应用等工作情况后,邀请殷都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董俊杰就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平台与乡镇互联互通建设工作先进经验进行了典型发言,并与各县(市、区)局参会人员进行了视频沟通交流。

  视频调度会上,殷都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董俊杰主任从“五个到位”即规划谋划到位、领导重视到位、基层支持配合到位、财政资金支持到位、建设方服务保障到位,介绍了区级指挥平台向基层指挥平台顺利推进的做法。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应急指挥平台与辖区19个乡镇街道指挥平台互联互通,打通了应急指挥调度的最后一公里,并较好地发挥了应急指挥平台的作用。在今年防汛关键期,殷都区应急管理局为适应防汛应急调度发展需要,及早着手,在全区防汛重点部位包括4条河流、5座中小型水库、11个地质灾害点、16个地下空间、7个积水点、3个下穿式桥梁涵洞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做到实时查看视频监控数据,为高效应急指挥和应对汛期突发事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这次视频调度会上的典型发言,沟通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各县(市、区)一致表示,要积极借鉴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在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快县(市、区)应急指挥平台信息化建设,为领导科学决策、高效应对处置灾害和突发事件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和水平。

  供稿:常秀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