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林州市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8 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日前,林州市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宝玉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争先意识,以“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王宝玉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尽管在全省评价中,我们取得了不错成绩,但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正视差距,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敢于攻坚突破,聚焦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王宝玉强调,要创新服务,真情服务。强化“以服务发展为天职、以企业满意为目标,以项目落地论英雄”导向,建立以“四保”白名单企业为中心的经济运行保障体系,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进企业进园区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八个深化”40条措施,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特别是对重点项目,要当好“店小二”,“门对门”无缝衔接,“一对一”全程服务,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见效快、发展好。要强化监督、严格执纪。纪委监委、督查局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干部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想事、混天度日不干事、敷衍塞责不办事。要持续加强对执法活动的监督,坚决排除对执法活动的非法干预,不管任何时候,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林州的环境,影响林州的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要求,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争取在明年的评价中,营商环境再有一个提升。要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找不足、补短板、树标杆,以典型示范带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要坚持研判、会商、通报工作机制,拿出硬招、实招、新招,主要领导亲自上、一线推动,各牵头部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共同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林州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让营商环境成为推动林州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红亮主持会议并对当前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

  韩爱民、王志国、王威、鲁红杰、田元飞、李文广、赵兵辉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