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提高政治站位 建立长效机制
市领导专题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6 来源:安阳日报

  8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带领市政协社法委、相关市直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北关区、文峰区,就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李志弘一行先后来到北关区安阳河崇义段固体垃圾治理和行洪重建现场、文峰区燕林小区物业缺失监管现场和市人民检察院,了解“智慧检务”工作,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案件治理后所取得的监督实效,直观感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成果。

  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围绕推进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志弘充分肯定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全市检察系统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工作亮点纷呈。李志弘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提升业务能力,加大办案力度。要善于总结经验,探索建立公益诉讼工作长效机制,创新联动协同工作方法,加强社会普法宣传。(记者 刘云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