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一行来安调研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6 来源:安阳日报

  8月5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4人来安考察调研,实地了解师范生培养、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安阳市教师队伍建设和高校产教融合发展等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安阳师范学院院长黑建敏、副市长刘建发等陪同调研。

  任友群一行与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任友群听取了安阳师范学院关于师范生培养和服务区域教育事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刘建发简要介绍了安阳教育发展情况。随后,任友群一行来到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大数据实训室、5G通讯实训室和中医药博物馆等场所,听取该校产教融合学科的教师配备情况汇报。最后,任友群与我市优秀教师代表——安阳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梁琰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特殊教育教师建设和教学情况。

  任友群强调,地方师范院校要发挥师范教育主体作用,推动教育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师范专业办学水平,全力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要抓好抓实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与本地师范高校建立教师教育协同培养机制,推动区域教育协同提质;要不断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全面提高特殊教育质量,促进残疾儿童青少年实现最大限度的发展。(记者 韩镔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