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调研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5 来源:安阳日报

  为贯彻落实7月29日高永市长在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火化率和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8月4日,副市长王红兵到安阳县就该项工作进行调研。

  王红兵一行先来到安阳县党政综合楼,听取了安阳县相关负责人关于如何提升火化率、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

  王红兵指出,要迅速、大幅度提高火化率,全面宣传殡葬改革政策措施,调动群众移风易俗的积极性,采取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革除陋俗,形成文明节俭、生态环保殡葬新风尚。

  王红兵表示,公益性公墓建设是推进殡葬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一定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紧盯目标,迅速推进。各县(市)区要不等不靠,开动脑筋,千方百计,破解难题,迅速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

  随后,王红兵一行深入该县白璧镇南羊店村,实地考查了当地祠堂的筹建工作。(记者 王都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