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召开市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3 来源:安阳日报

  8月2日,我市在市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安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安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薛崇林出席会议。

  薛崇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共同努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薛崇林表示,要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一是源头发力,强化规划引领保障作用,科学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清单,确保两规划目标措施制定科学规范、全面如期达标。二是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关注低收入妇女、留守妇女儿童等群体的特殊需求,将工作重心和资源更多地向她们倾斜。三是协同发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法律法规的普法工作,营造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社会氛围。四是主动发力,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

  薛崇林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长足发展。一是强领导,突出政府主体责任,定期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工作的问题和困难。二是抓机制,强化工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提能力,不断激发工作活力,为政府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记者 王都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