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搭上中欧班列 打开欧洲市场 内黄陶瓷出口塞尔维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2 来源:安阳日报

  “滴滴!”7月28日10时40分许,内黄县陶瓷产品出口塞尔维亚首发车缓缓启动。首批内黄瓷砖将通过中欧班列正式发往塞尔维亚。

  当天上午,“一带一路”内黄县陶瓷产品出口塞尔维亚仪式在安阳贝利泰陶瓷有限公司举行。“此次通过中欧班列出口塞尔维亚,不仅为贝利泰产品出口提供了新的选择,更能优化市场布局。铁路运输较海运更加快捷,我们可以根据客户订单紧急程度和成本控制要求,自由选择合适的运输方式,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安阳贝利泰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世杰说,“感谢政府给予的好政策,为我们陶瓷企业走向国际市场造桥铺路。我们将抓住这一开拓国际市场新契机,寻求在国际新市场中的新突破。”

  内黄县陶瓷产业集群是全省重点打造的百亿级陶瓷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内黄县陶瓷产业园区入驻陶瓷企业及配套企业44家,引进总投资110亿元55条陶瓷生产线,其中已建成投产35条生产线,年产瓷砖约2.7亿平方米。今年3月,内黄县陶瓷园区清洁工业燃气集中制气项目投产,从根本上破解了陶瓷产业能源瓶颈,为内黄县陶瓷产业绿色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内黄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任牛国莉说:“这次新通道的打通,标志着内黄陶瓷深耕欧洲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更多具有内黄特色的优质产品走出国门。”

  “此次出口塞尔维亚线路的开通,不仅为内黄县及周围区域增添了一条高效、安全、经济、绿色的国际物流新通道,有效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也有利于完善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省内节点网络,形成‘多点发运+多式联运’的高效物流体系,促进资源互补、产业共兴、互惠共赢。”郑州新丝路国际港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杰说,“随着中塞自由贸易协定的快速推进,塞尔维亚进口中国陶瓷产品的关税预计将大幅降低,这为内黄陶瓷产品进入塞尔维亚及其周边各国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将全面助力内黄县物流场站的建设、运营以及多样化、定制化国际物流通道的构建,推动内黄陶瓷等相关产业获得更大的成功。”

  仪式上,中部陆海国际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与内黄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着中欧班列更多线路的开通和班列次的快速增加,内黄陶瓷产品及特色农产品将会搭乘中欧班列出口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记者 任贵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