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1 来源:安阳日报

  7月29日,全市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市长申乐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申乐民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在防灾减灾中充分发挥气象先导性作用。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以气象发展高质量服务保障安阳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建设高质量。

  申乐民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补齐气象防灾减灾短板弱项。要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增强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完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发挥气象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功能,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持续推进更高质量的气象现代化建设。

  申乐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投入保障、自身建设,确保气象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落细、如期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俊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