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送上节日祝福 共话双拥深情
袁家健高永分别带队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30 来源:安阳日报

  在第九十五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驻安部队官兵、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市领导袁家健、黄明海、徐家平、刘胜利、薛崇林、李可、欧阳报军先后到武警安阳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市军休中心等地走访慰问。

  在武警安阳支队,袁家健深入班排、训练场,实地了解官兵的生活训练、备勤备战情况,向广大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祝福。他说,武警安阳支队是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部队,去年以来,在防汛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支援地方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切实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广大武警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时刻枕戈待旦,建立与公安、应急部门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机制,确保抢险救灾和维稳工作科学有效高效开展。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做好子女入学、家属安置等工作,积极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袁家健亲切慰问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他说,消防救援支队在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希望大家始终践行训词精神,砥砺血性胆气,苦练专业本领,提升战斗能力,始终保持戒备状态,全力配合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全力保一方平安,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市军休中心,袁家健与军队离退休干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庭、身体、生活情况,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袁家健说,军队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积极为安阳建设发展发挥余热、无私奉献。希望老干部工作者以“服务永无止境”的理念,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安享晚年。我们将继承老干部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倍努力工作,为人民创造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让大家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市党政军领导高永、易树学、祝振玲、王朴、杨炯、温伟赴安阳军分区、66188部队、省军区安阳离职干部休养所、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等地走访慰问。

  在安阳军分区、66188部队,高永与广大官兵深入交流座谈,并视频连线参加外训演练的部队官兵,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他说,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务实重干、克难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成效。这既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在聚焦主责主业、聚力练兵备战的同时,军分区、驻安部队全力支持地方建设,积极承担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安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有效履行新时代国防动员使命任务,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及时为人民子弟兵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在省军区安阳离职干部休养所、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高永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诚挚问候。他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休养所服务保障措施,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生活情况。在简要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高永说,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为民族解放、部队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继续发挥余热,为安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确保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安阳日报记者 李杉 李扬/文 戴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