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赴市洹北中学新址调研迁建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30 来源:安阳日报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赴市洹北中学新址调研迁建工作。他强调,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继续按照高质量、高标准要求做好工程收尾,确保新校区如期投入使用。

  市洹北中学整体迁建项目位于安漳大道与兴泰路交叉口西南,占地3.4万平方米,建有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风雨操场等,可容纳1500余名学生。该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黄明海一行仔细查看校园内外环境,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学校搬迁规划以及校园周边道路、绿化、照明、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

  黄明海指出,市洹北中学整体迁建项目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群众关切、社会关注。项目建设是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学校扩容提质的历史机遇,对优化我市教育资源布局、推进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一年多来,各相关部门和承建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各司其责,努力克服疫情、汛情等诸多困难,抢抓工期,协调推进,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黄明海强调,广大群众和师生对新校区翘首以盼,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本着对教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相互配合、共同研究,加强协调、主动对接,及时破解难点问题,细化项目收尾工程;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周边道路、电力等配套工程建设,严格施工管理,为秋季学校开学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要严把质量和标准,认真打磨完善细节,提升绿化美化水平,为学生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要以搬迁新校区为新起点,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质量,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更多孩子享受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

  安阳日报记者 郭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