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30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阳、鹤壁、濮阳三市共建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等相关事宜

  7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领导来安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安阳、鹤壁、濮阳三市共建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等相关事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重要指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推出一批展现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唱响“迎接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就业增收、养老服务、医疗教育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汛、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来安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打造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为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不断拓展文旅产业发展空间,提升文旅产业发展质量。要着力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抢抓加强殷墟遗址保护的重大机遇,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文化资源利用、文化业态创新、文化体制改革等工作,持续彰显“殷商文化兴盛于安阳”的鲜明形象。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扎实做好乡村可持续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完善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信息平台使用管理功能,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和提升。要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以全国市级媒体深度融合改革发展试点市建设为契机,加快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会议听取了安阳、鹤壁、濮阳三市共建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支持安阳、鹤壁、濮阳建设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新部署。安阳、鹤壁、濮阳三市地域相邻、人缘相亲、文化互通、产业互补,长期以来在协同发展方面合作成果丰硕。近几年,我们建立了豫晋冀鲁毗邻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协作机制,谋划实施“引热入安”供热项目,与鹤壁、濮阳结成政务服务“区域通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规划了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为推动三市跨区域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三市务实合作,深化区域协同发展,构筑新的经济增长区域和对外开放空间。要结合我市实际,找准协作的契合点、发力点,在科技创新、交通互联、文旅联动、环境治理、政务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建设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