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打印】

【字体:

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对我市燃气安全整治开展督导检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28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7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来到安阳,就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及部分工业燃气用户、汤阴县鑫磊液化气加气站,苏家村夜市,北关区彰东大道恒大绿洲1期、福佳斯燃气底商用气商户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燃气安全“百日行动”部署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行业从业人员专业水平欠缺,对于专家提出的专业领域问题并不掌握;有行业企业未按相关法规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方面存在问题。另外检查还发现,在人员聚集的农贸市场等场所中,有商家不按规范使用液化气罐,存在胶管过长、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情况。

  检查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部署轻落实、排查整治不认真不负责、监管执法宽松软等突出问题,聚焦关系公共安全的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认真开展百日行动。对风险隐患快查快改、立整立改,对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早遏制、早整治。要严厉打击威胁燃气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市华润燃气公司等部门表示,要以这一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严格落实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综合检查组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加快老旧燃气管线更新改造和客户端安全装置推广应用,积极推动先进技术装备应用、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韩朝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