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28 来源:安阳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 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红兵、申乐民、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或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防患于先、立足于早,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大会商研判频次,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抓牢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紧盯重点部位加快补齐短板,做足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监督执纪,督促各级各部门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要扛稳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相关部门协调统一、密切配合,务实高效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以政府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安全指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