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开放 > 数据分析

【打印】

【字体:

6月份我市汽车销售回暖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12-15 来源:安阳市统计局

  为了进一步活跃全市消费市场,市政府先后开展了契税补贴促消费、“助商惠民乐购安阳”、“惠民购车、乐享生活”汽车促销等惠民消费政策。文峰区、高新区、龙安区、北关区、安阳县、林州市等各县(市、区)也在市政府促销政策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先后出台落实多项促消费政策措施,通过发放消费券和消费补贴等多种形式开展市场促销,与国家车购税补贴等优惠政策叠加使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带动消费需求,拉动市场销售效果显著。

  在各级各项优惠政策的带动下,燃油类汽车客流量大大提高,购买群体大幅增加,新能源汽车需求继续高位增长,汽车类企业销售额增速明显回升。据统计,6月份当月全市汽车销售及上牌量4460台,比5月份的2866台环比增长56%。全市当月完成汽车类限上零售额6.36亿元,同比增长2.3%;与5月份完成限上零售额4.15亿相比,环比增长53.3%。

  文峰区于6月20日开始开展了区域内汽车消费补贴活动,与市政府促汽车促消费优惠政策叠加使用,活动开始第一天就销售了汽车46辆,日销量600万元。通过系列促消费活动,文峰区(高新区)6月份限上零售额完成2.3亿元,同比增长25.7 %,比5月份的-6.9%提高32.6个百分点。

  龙安区政府6月份投入300万元,出台一系列促消费措施,用于辖区内汽车、家电数码等零售行业,以此激发消费潜力,促进经济活力。在系列促销措施带动下,龙安区6月份当月限上零售额完成1.36亿元,同比增长29.6%,比5月份的-35.8%提高了65.4个百分点。

  林州市6月份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惠民购车、乐享生活”汽车促消费补贴活动,部分家用轿车品牌受益较大,销量明显增加。林州市6月份当月限上零售额完成1.92亿元,同比增长10.6%。

  安阳县(示范区)在豫北汽车市场举办“助商惠民、乐购安阳”政府千万补贴汽车展。安阳县政府拿出50万元进行活动宣传,在活动期间设置65寸液晶电视、电动车、空调扇等进店礼、试驾礼、抽大奖等。活动仅两天就销售车辆近150辆(台)。6月份当月限上零售额达到2.8亿元,同比增长2.4%,比5月份的-31.5%提高了33.9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965名消费者通过云闪付和相州易购等平台申请领取市政府购车补贴,目前已申领市政府购车补贴981万元,带动消费约3.8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