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22 来源:安阳日报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既对新疆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安阳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紧密结合安阳实际,努力做好涉疆工作,以真抓实干的有力举措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全市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族工作,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安阳亮点。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聚焦“两稳一保”奋战三季度,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大力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有效发挥“四个拉动”综合效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实抓细“十大战略 百条举措”,立足资源禀赋、依托区位优势,以创新驱动引领绿色转型发展;强化精准管控、科学治污,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成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数字孪生安阳,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四是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党性修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记者 李 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