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污染防治等事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22 来源:安阳日报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污染防治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王朴、刘建发、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我市经济总体呈现逐步恢复态势,但受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影响,全市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稳经济、促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锚定目标不松劲,精准发力求突破,以竞进状态和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要落实落细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持续强化“四个拉动”,深入挖掘消费潜力,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做好防疫防汛、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扛牢政治责任,保持攻坚定力,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专班推进、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从严从细抓好扬尘治理、重卡管控、全域禁放等工作,推进工业污染深度整治,加强重点区域精细管理,持之以恒、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 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