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21 来源:安阳日报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利军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喜忧参半,下半年稳定增长仍需发力。一要清醒看待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要着眼助力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析透、把对策定实,紧盯工业这个重点与难点,围绕加快转型步伐、优化投资结构、促进产能释放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二要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政策制定、宣传、办理、反馈、监督的闭环工作机制,保持惠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系统性思考,认真分析“数字增长与下降”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做到办法更具体、措施更有效。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抓防控,多措并举保运行,做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就上半年我市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经济运行特点、存在问题等作了汇报发言。(记者 王庆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