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21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市纪委监委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工作

  7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有关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市纪委监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汇报,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张保香、欧阳报军、韩力农、曹更生、李红伟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在疫情、灾情、宏观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叠加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会议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党组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贯穿下半年工作的主旋律,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强大力量。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认真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安阳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靠前担当积极作为。各党组和市纪委监委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系统谋划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和纪委监委的各项工作,坚持“项目为王”,把“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加快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牢牢守住疫情不外溢底线,坚决守好防汛安全“金标准”,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到用权为民、执政为民、司法为民。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严的意识、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要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摒除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更加坚定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阳的实践。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干部教育培训制度。要办好民生实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监督的作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保持奋斗姿态,全面落实“十大战略、百条举措”,全力推动安阳发展提质提速。

  会议听取了关于组建安阳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组建安阳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