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基本医疗卫生

【打印】

【字体:

国家医保局在我市调研DRG付费试点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26 来源: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7月18日至19日,国家医疗保障疾病诊断相关分组 (CHS-DRG)付费国家试点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交叉调研评估组对我市DRG付费试点工作开展调研评估工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市医保局局长郝利民参加调研评估工作。

  评估组召开了由相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参加的评估工作会,并到我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市人民医院等机构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DRG付费试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评估组对我市围绕“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坚持服务临床一线,坚持紧密沟通协商,坚持政策动态调整,坚持基金监管创新”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给予充分肯定。

  刘建发对评估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把惠民生作为医保改革的主要目标,把保基本作为主攻方向,把获实效作为检验标准,持续提升医疗保障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精细化管理水平,稳步推进 DRG 付费改革国家试点工作,形成了病人、医院、医保三方共赢发展的局面,为开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新局面贡献了安阳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