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指导部工作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11 来源:安阳日报

  7月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指导部召开工作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5个工作组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指导部部长杨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炯首先简要总结了社会管控指导部前一阶段的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炯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当前,个别省份陆续出现新增病例,外防输入压力加大。各工作组要扛牢责任,对标对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学深学透省委、市委出台的新政策和新部署,抓实业务培训,确保基层干部及时掌握新标准和新要求,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三要依法、科学、精准抗疫。在“细”上着力,定期复盘总结经验,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实”上见效,坚持常态常备、科学精准、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划小单元、群防联控;在“严”上对标,严格执行来安报备、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规定。四要压实责任,常态督导。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开展不间断督导督查,做好严防输入和快速处置两手准备,坚决保证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本报记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