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07 来源:安阳日报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是引领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社会建设的必然要求,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推动《指导意见》在安阳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数字思维,统筹推进各行业、各领域政务应用系统集约建设、互联互通、协同联动,发挥数字化在经济运行调节、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科学规范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体系,促进数据互联共享和有序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提升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要注重结果运用,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积极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深化数字技术在数据汇聚、流通、交易中的应用,进一步释放数据红利,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扬)

相关阅读: